查看更多

PlayerGCC

《致“年轻”的我》
今天Boss问我进公司多久了?!我说2年多。然后又问我多大?!讲真,我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。并不像我妈的心态那样,害怕别人知道她年纪大,我的理由相反。年轻意味着什么?!资历尚浅,不成熟的思想,不成熟的待人接物等等。
是的,这些我都不否认,年前看完了Zealer王自如的年度报告分享,有种被电击之感。他说的一番话,也许那时年少的他问过某大咖:您见过最厉害的年轻人是谁?大咖回应:年轻人就是年轻人,没有厉害的年轻人。即使现在一时得意,最后都必须回来踏踏实实补上这空隙,无一例外。
年轻是一件“错事”,错不在其本身,在事物的不断发展中,发展中不断犯错,积累经验。试错成本就是时间给生活带来的一种种磨砺,磨砺本身不值得称赞,但是磨砺使你成长的更饱满。虽说不听老人言 吃亏在眼前,但是小马未过过河,他一辈子不懂深浅变化。
2016年应该是我至今成长最多的一年,如刚刚所说。磨砺本身不值得称赞,甚至我会鄙视它。本质它就不是一个好东西。但我算是大部分时间都很乐观的人。来之,受之,反其道悟而用之。一个“大人”和“小孩”起争执,无论如何都是大人的不对,大人没有正确的引导。你该让着小孩。放回过往不说远,也就5年前,我关注的社会思想环境里,就是这个单一的论调。过去的道德标准都比较单一。如今似乎活跃了更多思想,不同的角度出发不同的论调。在无法判辨“小孩”的世界观是否成熟时,一般人只会对熟知的大人责难。会哭的孩子还是有奶吃的。 《鬼谷子》开篇便是捭阖第一。对着阴暗的人说阴暗的话,对着正义的人讲正义的话。意思就是见人说人话,后面的就不说了。我还年轻,刚烈是致命的。我只能表现自己想说的,无法做到黑白颠倒,脚踩在大地上,不是别的地方。这是我最后的温柔。
有信仰,过去不懂,当人问我时我想了很久没想出来。不忘初心,今天开始懂了。
2016,感恩对我照顾,给我机会不断学习的所有人。2017,提升自我认知水平。继续努力。
20170205ACC于深圳

评论
热度(1)
©PlayerGCC | Powered by LOFTER